本校重視「學校」與「社區」互動,於63年開啟全國首創「大學實驗社區」模式,為本校與臨溪社區創造了「學習服務、支援與回饋」的社區工作典範。

  多年來,本校持續累積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之實務經驗與成果,參與學系及單位包括:中文系、歷史系、政治系、社會系、社工系、音樂系、師資培育中心、英文系、心理系、微生物系、法律系、商學院、巨量資料管理學院、通識中心及海量資料分析研究中心等,更於106年度提出「『北.士.同』社區在地、傳承再現、三村共學計畫」,獲得教育部補助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試辦計畫(簡稱USR計畫)。

  為延續實踐成果及強化橫向溝通與共識,召開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整合說明會,針對本校善盡社會責任之9項方案進行整併,並在106-108校務發展計畫「在地鏈結強化」主軸下,設定重點發展項目「實踐社會責任」的策略目標,以教育部107年核定之3項USR計畫推動團隊為核心主力,包括「城市之緣·社區之窗-士北地方共生培養皿」計畫團隊(社工系)、「留住歷史的記憶-士林眷村文化保存與展望」計畫團隊(人社院)及「都會五色鳥計畫-樂齡韌性與樂齡自主性培力」計畫團隊(理學院);並新訂「東吳大學教師執行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補助辦法」,補助4項USR計畫,鼓勵教師帶領學生,實際走入社區,深耕在地。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