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jpg

 

為培養學生跨領域的學習,綜合課程設計分為兩大主軸,包含學程核心必修課程(8學分)和選修課程
(12學分),共計20學分。

必修:
  (1)基礎知識課程,目的在領引學生建立NPO管理者之基礎知識;必修一門「非營利組織管理概論」。
  (2)NPO實作課程,目的在提供學生有實務操作學習與演練的機會;必修一門「非營利組織實習」。

選修:
  (1)組織運作功能領域課群,目的在培養學生未來NPO管理者之經營管理知能。選修課程主要包括課程包括有「人力資源管理」、「組織行為」、「社會行銷」、「社會工作管理」、「社會工作行銷(網路教學)」、「政府與政策行銷」、「財務行政與預算」、「公私部門人事政策分析」、「服務業行銷」、「創新與競爭策略分析」、「全面品質管理」、「消費者行為」。
    (2)公益服務與倡議領域課群,目的在教導學生各類服務領域與政策倡導的相關知識。課程內容包括「女性與家庭問題」、「比較社會政策」、「人群關係」、「老人問題與對策」、「人權倡議」、「綠色行銷」、「臺灣重大公共議題入門」、「綠色社會運動與政治」、「公共政策與生態」、「社會問題」、「社會服務」、「社會資源開發與GIS運用」。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