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名新生第1哩結業 東吳夢想站啟程

【學生事務處訊】
東吳大學為大一新鮮人舉辦「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迄今邁入第8年,儼然成為本校的特色活動,更是「東吳人」共同的記憶。今年「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以下簡稱第1哩活動)於9月5日至9月8日一連四天舉行,新生們參與相當踴躍。
第1哩活動透過「校園認同」、「人際支持」、「學習促進」、「資源瞭解」、「生涯規劃」、「身心健康」等六大主題課程,讓新生瞭解如何善用學校資源,規劃精彩的大學生活;同時,各項統籌課程也讓新生對學校及自己有更多的認識,期許新生在面對挫折時能正向思考,並學習到如何處理人際互動交往等常見的課題。                                                                                                                
參與的新生相當認同第1哩活動,數學系李淑真同學說,第1哩活動讓她能快速熟悉校園、認識同學,瞭解學校有哪些資源可以使用;企管系的陳佳淳同學表示,對於大學生的想像一直是自立自強,但學校非常用心,準備這麼豐富的活動,讓她能更快熟悉校園環境及同學,特別是入學典禮的滾動校訓氣球活動印象特別深刻,校訓不是唸唸口號而已,而是別出心裁的活動安排。
新生入學典禮上,潘維大校長講述了東吳大學的建校歷史及校訓「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的涵義;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張善政榮譽院長祝福新生,「人生最重要的階段從今天開始,期許大家熱愛所選擇的科系,培養自己的興趣並珍惜一起學習的同儕。」
學校在入學典禮上贈送新生深具意義的三樣禮物,第1哩紀念衫,以東吳校訓「Unto a Full-Grown Man」為主軸,並以跑百哩的概念輔以東吳校徽紅黑兩色作為主色,紅色代表熱情、黑色代表堅毅,也象徵東吳人的青春活力與態度;其二是東吳多功能伸縮名牌掛夾,提醒新生要負責守法、立己立人;第三樣禮物是環保袋,提醒新生環保愛物、關懷地球環境等。每件均禮物充滿師長對新生深深的期許與鼓勵。
9月8日下午新生進行精彩的創意表演與團體跳繩競賽,晚間為活動最高潮的「星光結業式」,新生手持著親手寫下夢想的車票,在閉眼默許後,投入「夢想列車」,象徵「夢想啟程」邁向嶄新的人生階段!
《班級競賽得獎名單》




     項目


     名次


     班級




      團體跳繩


    第一名


    財精一C




    第二名


    物理一




    第三名


    歷史一




    第四名


    國貿一B




    第五名


    心理一




    第六名


    化學一




    第七名


    法律一D




 




     項目


     名次


     班級




    創意表演


    第一名


    社會一A




    第二名


    企管一D




    第三名


    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