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啟航!新生入學典禮high翻傳賢堂、松怡廳

【學生事務處訊】
「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第二天於傳賢堂、松怡廳舉辦法、商學院同學入學典禮,翌日進行人社、外語、理、巨資學院新生的入學典禮。潘維大校長代表全體師生歡迎所有新鮮人加入東吳大學,除了期許新生全程認真地參與豐富 、多元的第1哩各項活動課程,更表示東吳大學資源豐富、人才濟濟,因應時代的進步、社會的需求,並依循同學的學習需要,在校友總會的支持下,今年增聘許多講座教授至本校授課,希望同學能在這樣多元豐富、自由發展的校園中,收穫滿滿。
入學典禮上,巨資學院張善政榮譽院長勉勵了新生「熱愛選擇的科系,培養自己的興趣並珍惜一起學習的同儕。」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則提醒新生校訓「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的意義,點出「人格養成」的重要性。
學校於9月6日(星期二)、9月7日(星期三)的入學典禮贈送新生同學深具意義的三樣禮物,各有其象徵意義與內涵。一、第1哩logo紀念衫,第1哩logo以東吳校訓Unto a Full-Grown Man為主軸,並以跑百哩的概念作為融合,再以東吳校徽紅黑兩色作為圖像識別主色,紅色代表熱情、黑色代表堅毅,也象徵東吳人的青春活力與態度;二、東吳多功能伸縮名牌掛夾,提醒新生負責守法、立己立人;三、第1哩紀念環保袋,提醒新生環保愛物、關懷地球環境。這三件禮物除了具意義與實用性外,亦充滿師長對新生深深的期許與鼓勵。
藉由觀賞學校簡介、校歌教唱、認識師長、校牧祝禱及轉動巨型氣球傳承校訓等活動,讓大一新生歡呼聲和笑聲high翻傳賢堂及松怡廳。
而各個學系的學長姐接續以舞蹈、唱跳、戲劇、動態宣傳等方式表現各學系的特色及熱情,為大一生拉開熱血、動人的大學生活序幕。
更多「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相關訊息請至「東吳新鮮人天地」網頁查詢,網頁:http://www.scu.edu.tw/freshman/。
【文/德育中心 圖/秘書室、德育中心、唐子舜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