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東吳經濟財經資料分析競賽

為激勵學生學習,並訓練財經資料分析能力,以培養本系同學日後研究及就業競爭力,經濟學系於106年4月8日(週六)舉辦「2017東吳經濟財經資料分析競賽」,首先由郭嘉祥老師傳授EXCEL進階分析技巧,接著進行分組競賽。此次共有15組38位同學參賽,同學們要在5小時內針對企業的財務槓桿對其績效的影響,及影響住宅價格的因素…等資料進行整理與分析,並寫出報告,戰況十分激烈!但同學們也認為這樣的比賽充滿挑戰性,可在短時間內發揮腦力激盪、團隊合作的精神,幫助他們學以致用。

在本系袁國芝、賴志芳與郭嘉祥老師花費多日、認真閱讀同學們的分析與報告後,終於評選出最佳的組別,分別由經三A張雅晴與鄭惠文同學組成的「AAA」隊與經二B陳思嘉、簡靖軒與二C徐禕笛組成的「Please Give Me A Check」獲得特優,每組獲得8000元高額獎金!另評選出4組優等,每組獎金4000元;以及4組佳作,每組獎金2000元。本系將於6/16假2123會議室頒發獎金與獎狀。 【文圖/江美玲助教】

相關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