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學生嶄新生活 入學輔導始業式歡迎你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黃樂賢報導】
開學日即將到來,為迎接成為東吳大家庭一份子的境外學生,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以下簡稱國際處)早已悉心準備各類入學輔導活動,包括外語分級測驗說明、第一哩新生入學輔導、校園性騷擾專題講座、在台求學法規講座、團契演出等等,幫助境外學生迅速熟悉校內各項規定,適應校園生活。
9月1日上午,於本校外雙溪校區普仁講堂聚集近300人參加境外學生入學輔導,其中包括來自十國150名僑生,七國25名外國學生以及八個省份75名陸生和學生家長。始業式上,潘維大校長向境外學生簡明扼要地介紹東吳大學校史和在台復校功臣王寵惠董事長之重大事蹟,潘校長也期許境外生求學期間能慢慢挖掘東吳大學的校史故事,分享東吳的驕傲。
來台已逾一年的陸生聯誼會會長沈逸航以及大陸新生孫新年表示,台灣目前仍保有許多在大陸已式微的中華民間習俗和傳統,為此選擇來台就讀,但也坦承在接觸新環境初期,陌生帶來的緊張感,以及因為兩岸政治因素所不確定而心生不安,均是剛來台時的心中的憂慮。國際處則表示境外學生求學期間遇到任何問題,都歡迎洽詢國際處,他們將盡力解答與協助。 
除積極輔導境外學生在本校習得專業知識以及學習人際關係外,國際處指出目前東吳大學擁有200多個全球交換學生的機會,合作學校遍於美、歐、澳、日、韓等等,在未來的四年中,鼓勵境外學生也能將交換學生計畫列入生涯規劃中,國際處提供豐富學習資源和赴外獎補助金,境外學生可踴躍申請,讓自己具備與世界接軌的能力,拓展國際的視野。
【文/英文四黃樂賢 圖/國際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