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東吳新鮮人 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熱情展開

暑假進入尾聲,大學生活即將展開;東吳新鮮人,你準備好了嗎?
迎接開學的收心操從9月5日城中校區熱鬧登場的「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開啟序幕。本校於2009年開始,為大一新鮮人舉辦「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迄今邁入第八個年頭,儼然成為本校的特色活動,更是「東吳人」共同的記憶。
「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由學生事務處結合各學系、行政單位及校友資源力量,並帶領一群熱心有活力的同學擔任服務員,努力籌畫近半年,期能協助東吳新鮮人儘快熟悉、認同及融入校園新生活。活動內容豐富且多元,包涵「校園認同」、「人際支持」、「學習促進」、「資源瞭解」、「生涯規劃」、「身心健康」等六大類課程,協助新生達到學術與人際的整合發展。
今年活動分別於9月5日(星期一)至9月8日(星期四)一連四天舉行,首日新生齊聚城中校區進行學系選課輔導及統籌課程。潘維大校長期勉新生「培養國際觀視野、均衡發展五育,期待四年後能夠學用合一,立足東吳,放眼全球。」;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張善政榮譽院長勉勵東吳新鮮人「今生最重要的四年,從今天開始」;國際事務中心黃心怡主任期許新生「在東吳大學的日子,發揮如妙麗的求知欲、培養像哈利的熱誠與勇氣、找到和榮恩一樣的忠誠朋友、有個比霍格華茲魔法學院更精彩的大學生涯。」;中文系謝瀞國老師亦提醒東吳新鮮人時光如逝,希冀新生們能把握大學生涯「仔細地看、深刻地想、大膽地說、認真地做」。
新生入學典禮將於9月6日(法、商學院)、9月7日(人社、外語、理、巨資學院)舉行;9月8日(星期四)下午則安排班級創意表演與團體跳繩競賽,藉由班級競賽任務與團體動力,協助新生凝聚向心力。沿襲往年於夜間舉行的星光結業式,第1哩團隊也安排了驚奇的活動祝福東吳新鮮人,將為期4天的活動帶入最高潮!東吳第1哩,GO GO GO!
更多「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相關訊息請至「東吳新鮮人天地」網頁查詢,網頁:http://www.scu.edu.tw/fresh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