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校榮獲「111年教育部友善校園獎—卓越學校」

  教育部為獎勵推動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表現卓越之各級學校(及傑出人員),制定「教育部友善校園獎」評選,以激勵教育人員積極參與學輔創新工作,並營造友善校園。本校榮獲「111年教育部友善校園獎-卓越學校」之肯定。「卓越學校」獎項為推動學輔工作成效卓著、具推動特色且足為楷模者獲頒,全國大專校院組僅取二名,本校自98年度榮獲「績優學校」,時隔十三年再度獲獎,實屬難得!
  本校學生事務處以「樂在學習,成就未來」(Learn and Grow)為願景,依據大學生發展理論的觀點,以學生經驗為主體、學生發展為目標,制定陪伴東吳人成長的4哩路:「First mile東吳第1哩『新生定向』方案、Second mile東吳第2哩『團隊合作』方案、Third mile東吳第3哩『創新應變』方案,以及Last mile東吳第4哩『典範學習』方案。」希望藉由多元活動的引導,讓學生在各種體驗中,獲得更多探索自我及成長之機會,進而自我實現、成就未來。
  此外,近年來本校在潘維大校長的帶領下,依循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推動校務,學生事務輔導亦搭配規劃各項措施,致力於消除貧窮(扶助攻頂計畫)、終止飢餓(安心就學方案)、提升健康與福祉(健康檢查與心衛講座)、提供優質教育(服務學習)、提倡性別平等(性別友善空間)、減少不平等(身心障礙扶助)及環保減塑(校園減塑與環境關懷)等方面,積極規劃推動友善且永續的校園環境。
  未來本校將持續以友善校園為目標,搭配多元學生輔導方案,促使學生學習人我溝通,提升團隊合作、問題解決能力,拓展宏觀視野,學習服務他人,實踐社會公民責任,以落實全人教育之永續理念。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