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起新增三門「總結性課程」公告

 

108學年度入學生起,「總結性課程」列入本系畢業門檻並僅限大三(含)以上同學修習。

 

說明:

原總結性課程有「史學與社會實踐(校外實習)」「歷史研究與寫作」,為提供同學們更多元的學習方式,加以近年疫情變化,自111學年度起,新增三門課程為總結性課程:

    1、(史學專題)劉龍心老師,中國近代史學史:典範轉移

    2、(史學專題)林慈淑老師,台灣歷史教育與文化專題

    3、(公眾歷史)楊俊峰老師,影像紀錄與人文關懷

修讀對象:本系大三(含)以上生

 

歡迎大三、大四同學踴躍修習。

 

QA:

Q1、我是大一、大二同學,選課時提早選修總結性課程,可以認抵嗎?

A、不行!「總結性課程」之設計,係指讓三、四年級同學有機會總結其所學之實務性課程,因此不開放大一、二同學提早修讀,亦不提早協助認抵。

 

Q2、我修過其中一堂課,還可以修其他課程嗎?(如修完寫作課,下學期想修實習課)

A、可以!

 

Q3、我以前修過其中一門課(中國近代史學史:典範轉移/台灣歷史教育與文化專題/影像紀錄與人文關懷),可以認抵總結性課程嗎?

A、不行!自111學年度起開始修讀者才可列抵,無法溯及既往

總結性課程 - 總覽列表

表單名稱 表單用途 最後修訂日期
108學年度總結性課程「歷史研究與呈現」調整公告 課程公告 2021-06-16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