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歷史學報》創刊於1995年4月,為東吳大學所發行,專門刊載有關歷史學之論著,以研究性論文為主,兼及研究討論、書評及其他相關之論述。後為因應學術研究風潮與新的出版方式,本學報於2004年6月改版發行並統一撰稿格式,迄今已出版四十多期,為年刊,每年12月出刊乙次,全年徵稿,隨到隨審。

  本學報審稿、編務均務求嚴謹。每期皆邀請校內外編輯委員討論稿件送審及出刊等相關事務,每篇送請校內外研究領域相關學者最少兩人擔任審查委員,且送審稿件均採「雙向匿名審查」制度,並經編輯委員會審核通過才能刊登。每期主要收錄3至5篇論文,輔以刊登若干篇書評或譯註,平均刊載字數約11萬字,內外稿比率約為1:3。

  本學報於2008年至2018年間,獲選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台灣人文學核心期刊」(THCI Core),近年來更連續獲得該中心補助編輯經費。本刊能有上述諸項榮譽,為歷任主編以及諸編委的用心劬勞所賜,且本刊得到海內外學者的肯定,並惠賜文稿。 

  為服務更多讀者並順應網路科技普及便利的潮流,本學報與華藝數位出版公司及凌網科技簽定期刊數位化之合約,亦大幅增加本學報電子期刊的曝光率,有助於提昇學術社群影響力。

   《東吳歷史學報》以反映和引領歷史研究潮流自許,不斷地求新、求進步,期盼能提供學界一個學術交流、研究發展的園地,竭誠歡迎海內外學者踴躍賜稿。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