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中的性別平等教育:理念、目標與落實」研討會
透過性別 看見通識

  1. 主辦單位
    東吳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2. 協辦單位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女書店
  3. 背景
    在當今國際社會發展趨勢中,性別課題已在現代文明生活中受到重視。從社會倫理 面而言,「性別主流化」已在台灣成為重要思潮,且反映於諸多法律規範內而與人民生活及其權益息息相關。就教育的意義而言,性別教育之內涵包括:主體意識之覺醒、人我差異之尊重、社會正義之關懷、人類福祉之追尋等,皆有助於全人教育品質之提升。而透過性別課題的探究與學習,既可通於人權、民主、族群與弱勢關懷等公民素養之培育,亦可觸及文化、歷史、哲學、法治及科技等相關領域之博雅知識。
  4. 目的
    通識教育之目的乃在於平衡大學體制傾向專才發展的重要機制,而確定教育之目的是以健全人的完整性為依歸。承上述背景,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將於102學年度起進行共通課程改進的方案,而希冀增加「性別平等教育」課目為重點,而本研討會如下:
    1. 邀請國內性平等教育之專家學者,闡釋性別平等教育之理念,做為本校規劃共通課程之參考。
    2. 邀請校內外關切性別教育教學之師長,針對大學校園內的性別教育推動之相關議題,進行分享與討論。
  5. 舉辦時間及地點
    102年 5月24日(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4:30
    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
  6. 研討會報名日期及方式
    即日起接受報名至102年5月20日(一)止
    報名方式:
    校內:東吳大學教職員生請至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
    校外:
    1.傳真報名:請填寫附件之報名表後傳真至(02)2882-1622
    2.線上報名:至http://goo.gl/CDd4H填寫報名表
  7. 參與人員
    校內外專家學者與學生、本校共通課程授課教師,共約100人。
  8. 活動承辦人
    通識教育中心曾于珊助理。
    聯絡電話(02)2881-9471#5905,傳真:(02)2882-1622,E-mail:yushen03@scu.edu.tw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