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98119成立「臺北市東吳大學EMBA服務與成長協會」,協會其中一項任務即為「結合會員與企業等相關資源,提供社會服務」,台東縣霧鹿國小為「臺北市東吳大學EMBA服務與成長協會」踏出社會服務的第一步,99年贊助全校師生一週二天的營養早餐,100年預計贊助一週三天。此次台東縣霧鹿國小師生 (3-6年級學生37位,師長10位,共47),於1015-17北上,拜訪本校商學院 EMBA,並以八部合音的表演來表達感謝之意,「八部合音」起源於布農族「播種祭」祭歌祈禱小米豐收歌,演唱時由族中長者先起音,其他歌者則分二至三部的和音陸續加入,當音域高到一個層次時,就出現八個不同的音階,因此被稱為八部合音。布農小朋友未經雕鑿的歌聲,曾吸引美國大提琴家大衛.達伶專程前來拍攝紀錄片與音樂專輯,原住民青年導演陳黎恆青記錄霧鹿國小學童在校的生活,製作「聽霧鹿在歌唱」紀錄片,拿下第二十五屆金穗獎。2003年,小朋友獲邀前往捷克、荷蘭等歐洲國家演出,讓世界聽到布農族令人讚嘆的聲音。

       1015(星期五),晚上六點到九點間,霧鹿國小來訪師生、邱永和院長、及EMBA同學於城中校區2123大會議室享用外燴,並觀賞表演「八部合音」,小朋友那高亢、渾厚洪亮及純淨的歌聲,餘音繞樑,征服所有與會者。席間溫永邦主任代表致贈EMBA感謝牌,EMBA也由商學院邱永和院長及「臺北市東吳大學EMBA服務與成長協會」楊惠捷理事長分別致贈霧鹿國小老師及小朋友禮物。晚餐後,EMBA同學與霧鹿國小師生一同進行「比手劃腳」比賽。整場活動就在小朋友的歡笑聲中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1017(星期日)霧鹿國小師生遠從台東而來,EMBA特地安排小朋友及師長於1017下午參觀國立故宮博物院,並安排導覽人員解說,藉此讓小朋友認識各朝代的歷史文物,對古代歷史有更深一層的了解,知道古人的智慧與結晶。於必勝客享用晚餐後,即前往美麗華百樂園搭乘摩天輪,看到摩天輪在空中綻放變化萬千的色彩,反射入眼中的炫麗光芒,小朋友發出讚嘆聲:「哇!!好高、好漂亮」,小朋友帶著驚奇、開心的心情,體驗一趟幸福飛翔之旅。最後在月光的陪伴下,帶著離別的感傷,EMBA同學與工作人員和小朋友及師長互道再見,並約定下一次再見面。

       另外,於15日歡迎晚會中,「臺北市東吳大學EMBA服務與成長協會」特別發放一份問卷給各位小朋友填寫,藉此了解小朋友的需求與願望,預計於今年聖誕節前能夠贈送聖誕禮物給他們,問卷統計後,小朋友大多想要玩具、籃球、足球、棒球用具、腳踏車、課外教學影音光碟。他們一個開心的笑容,會讓您開心一輩子。詳細內容請洽商學院EMBA辦公室R2125張助理(02)2311-1531#2871annie418@hotmail.com.tw

 

 

捐款戶名:臺北市東吳大學EMBA服務與成長協會楊惠捷

郵局代號:700

局號:0001145

帳號:0543759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