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04法藍瓷企業參訪

東吳大學商學院EMBA與「臺北市東吳大學EMBA服務與成長協會」於99124(星期六),舉辦EMBA 99學年度第二次企業參訪-「法藍瓷」。

品味法藍瓷 品味新生活哲學
法藍瓷的品牌哲學:為客戶創造價值

產品特色:

獨特、親切、時尚、人文、藝術

品牌理念:

以「仁」為核心,圓形管理-創新、承諾、實踐、學習、分享

創新研發:

全球首創獨家專利「倒角脫模法」、國寶級瓷藝大師 孫超 技術指導、獨家配方釉下彩技法、「Functional Art」藝術生活化 生活藝術化、結合3D科技展現造形藝術的無限可能

全球通路:

亞洲100個、歐洲2,100個、美加2,800個、紐澳900

全球營運:

研發設計總部-台北,生產與製造-台灣及中國

市場策略:

  • 雙品牌策略聯盟:與知名品牌結合推出紀念瓷器,例如:迪士尼、國立故宮博物院、費城美術館、法國頂級瓷器品牌BERNARDAUD銀器品牌CHRISTOFLE水晶品牌BACCARAT聯手打造「福海騰達」系列
  • 創意話題的行銷:晶華酒店年菜活動(使用法藍瓷瓷器盛裝年菜)、贊助名人畫瓷、贊助黑面琵鷺保育活動、臺北建城120周年

在國際化潮流風起雲湧,東西方文化熱烈交會,傳統與現代相互融合的時刻,「法藍瓷」扮演了關鍵性的歷史角色,藉由法藍瓷的創意,東方的瓷藝文化與傳統工藝得以延續,更重要的是它以「中西合璧」的現代風格重新詮釋,融入當代人的生活,因而廣受世界各地消費者的喜愛。

「法藍瓷」結合東方美學思考與西方新藝術(Art Nouveau)裝飾風格,運用色彩可保千年不變的特製釉下彩技術,與燒製難度極高的世界獨家專利-『倒角脫模工法』製作成融合浮雕與雕塑的精緻立體造型,並以傳統手繪工藝精心地表現出浪漫夢幻的豐富色彩,再經過1200多度的高溫燒成比一般燒製低100多度(降溫)及達上百道的細緻工序,造就了法藍瓷享譽國際的精品傳奇。風格獨具且不段創新的法藍瓷,已在全球擁有近6,000個銷售據點,吸引無數名流青睞,向世界傳遞東方品味的優雅風範。2010年並於上海世博倫敦零碳館展出。

此次參訪由翁望回主任帶領共16位同學參加,透過法藍瓷公關主任的詳細解說並參觀手工雕模部、3D雕模部、展示間,揭開法藍瓷神秘的一面,讓大家度過一個精彩豐富的周末。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