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班因屬進修學制,學生背景不同於日間學制之學生,發展偏重於增進在職學生之專業知識、強化實務專業技能、提升學生職能、增進國際視野為方向,故以「奠立商學基礎課程及充實專業知識涵養」、「強化理論與實務之專業技能」、「開拓多元發展及國際視野」為教育目標。

本班將原商學院經濟學系、會計學系、企業管理學系及商用數學系(現 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之進修部整合並設立為「商學院商學進修學士班」。不同於本校其他進修學士班附屬於日間學系,本學程為一獨立學位學程,為商學院唯一之進修學士班。學生大一時主修商學基礎課程,大二始依興趣選擇學程修讀。

隨著全球化經濟發展,商業活動熱絡,跨領域學習已為時勢所趨,因此在課程設計上以經濟、會計、管理、資訊及數量方法等領域為主,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為就業及繼續深造奠定良好的基礎,在課程設計上,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透過系統化課程之規劃,專題研討之參與,培養學生專業知識及訓練學生發展理論與分析實際問題的能力,以實踐本班之教育目標,因應現今產業跨領域與科際整合能力的發展趨勢。為順應市場環境的變化與回應企業的人才需求,將於112學年度調整課程設計,將新增「會計金融學程」與「ESG永續經營學程」。以回應企業的ESG需求與善盡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