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刊登日期:2020-04-24
  • 相關附件:

可以。學校宿舍以碩一、設籍於非北部地區的新生為優先,舊生仍可向學校「學生住宿中心」提出申請候補抽籤。
若因特殊因素或狀況,而有宿舍床位之需要,亦可透過「特殊個案」管道提出申請,包含身心障礙、(中)低收入戶、家庭經濟因素、特殊生理因素、其他因素等。

相關資訊請參考連結,或直接向位於「學生住宿中心」詢問。

相關附件:

  • 刊登日期:2020-04-24
  • 相關附件:

在學習方式方面,大學與研究所截然不同:同學是主題,老師是輔佐者。大多數研究所的課程在課前必須閱讀該門授課老師所指定之讀本,也會安排同學進行報告,「同學報告,老師補充」。畢業論文撰寫過程中也必須由同學擬定題目(亦可請老師給予建議),進行撰寫,老師從旁指引。 課程方面,如同上述,閱讀量非常大,一門研究所的課可以抵三至四門大學部的課(因老師的要求或同學自身的積極度而異),而且我們使用的語言是「德文」,因此選課時要深思熟慮,酌量自己每周所能(必須)讀書的時間,讓自己最慢能在碩二下學期時把畢業學分修完,又不至於使自己面對每周無法消化的龐大閱讀量。 生活方面,系辦提供碩士班學生研究室作為讀書之用。而同學相當重要,當閱讀文本感到枯燥、報告寫不出來、論文想不出題目時,夥伴可以給予建議與鼓勵、彼此討論、一同努力,甚至分工把文本讀完;壓力大時,可以一起出遊。

相關附件:

  • 刊登日期:2020-04-24
  • 相關附件:

一、密切注意各式獎學金資訊,系網上亦提供相關連結,如:優秀新生獎學金(優秀新生獎勵、吳舜文獎勵基金)、系辦(行政、研究助理獎學金、論文獎學金)等。

二、工讀,如:學系教授的隨堂助理、公私立高中德語課兼任教師、學校其他處室或教授的行政、教學工讀,這方面請密切注意學校招募公告。

 

相關附件:

  • 刊登日期:2020-04-24
  • 相關附件:
建議從一年級修課時就開始尋找自己感興趣的領域(翻譯、文學、教育、政治、教學),把握每一次課堂不同的主題積極參與討論並思考,找出自己想花時間與心力研究(想關注)的主題,於課後有想法時就找老師討論。 若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請老師給予方向。

相關附件:

  • 刊登日期:2020-12-18
  • 相關附件:

105學年入學之碩士生,必須於畢業前上網修讀15個核心單元課程(共5小時)

106學年入學之碩士生,必須於畢業前上網修讀18個核心單元課程(共6小時)→通過總測驗→取得修課證明→交修課證明給助教方可提出學位資格考試。

請務必使用學校幫你註冊之帳密(帳號:學號、密碼:學號末5碼)登入身分請點選必修學生,如此通過測驗的成績才有效!
台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http://ethics.nctu.edu.tw/ 
詳閱懶人包:http://ethics.nctu.edu.tw/news/detail/59/

相關附件:

  • 刊登日期:2020-12-18
  • 相關附件:

碩士班入學後,找到指導老師並擬好論文寫作方向,即可提出「指導教授暨論文題目報告單」。

最晚要在提學位考前6個月,繳交題目報告單給助教。

論文題目須以中、德文並列呈現。經學系主任同意後,由學系簽送教務處註課組,報請校長函聘論文指導教授。若欲請非本系專兼任教師擔任指導教授,須另填表申請並經學系主任同意。

相關附件:

  • 刊登日期:2021-01-08
  • 相關附件:

已提出論文題目報告單者,經指導教授同意後,即可提出資格考核申請。

1. 請於第一學期12月15日前或於第二學期6月15日前提出申請

2. 申請日期與考試日期須間隔一個月

3. 請填妥研究生資格考核申請表研究生資格考核委員名單
    並繳交歷年成績單一份及論文研究計劃書一式三份。

 

 

相關附件:

  • 刊登日期:2022-08-24
  • 相關附件:

1. 須符合下列規定:
    a. 修業滿一年
    b. 修畢本系碩士班規定必、選修課程、學分且成績及格通過
    c. 通過資格考核(論文計畫審查)
    d. 必須檢附德語檢定考試Zertifikat Deutsch B2、DSH、TestDaF (每科均為TDN3) 以上或等同之通過證明

2. 申請日期:第一學期12月15日(含)前或第二學期6月15日(含)前

3. 申請日期與考試日期需間隔一個月

4. 考試日期:依學校行事曆規定。

5. 應繳交資料:請填妥研究生學位考試申請書研究生學位考試委員名單 並繳交歷年成績單一份及論文初稿三份。

相關附件:

  • 刊登日期:2022-08-24
  • 相關附件:

106學年度起研究生皆須完成論文線上原創性偵測系統比對報告,經指導教授簽名確認。

若要申請帳號,請上圖書館網頁查詢申請步驟。

操作方式:http://www.library.scu.edu.tw/Page/195

偶爾圖書館也會舉辦說明會,建議所有碩士生至少都要參加一次。

相關附件:

 請上 東吳圖書館之本校碩博士論文系統 (東吳大學碩博士論文系統) 查詢。可參考附件操作手冊。

Achievement我們的成果

70+
創系於1951
YEARS OF EASTABLISH
80+
精湛師資
TEACHERS WE HAVE
160+
專業課程
SPECIALED TRAININGS
1,000+
在校學生
HAPPY STUDENTS
15,000+
廣眾系友
OUR ALUM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