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社會系中東歐教學中心館藏書目以捷克、斯洛伐克、波蘭及匈牙利相關書籍為主,歡迎系上學生與教師前來借閱~

 

  • 好書推薦:

內容簡介:

在這本詩集裡,收錄辛波絲卡各階段名作共六十首,她多半以日常生活經驗為元素,像一位敏於觀察的偵探家,在平易語言的表象上,為你我挖掘出更深層的生之形貌,耙理人生的脈絡。

辛波絲卡的寫作題材多元,任何事物都可入詩,她書寫甲蟲、石頭、動物、植物、天空、衣服、戰爭、夢境……等現實人生的材料,將詩的觸角延伸得廣闊且深遠。也透過獨特多樣的敘述手法,錘鍊出生命的共相,直指現實之荒謬、侷限與妥協,為我們朗讀故事中的故事。

 

內容簡介:

1936年生於捷克首都布拉格。六0年從事劇場活動,六八年「布拉格之春」後開始涉入政治活動,是「七七憲章運動」的主要推手,七九年時以顛覆共和國的罪名被判刑入獄,並於八三年釋放,他也是八九年導致共產黨下台的「天鵝絨革命」的靈魂人物。哈維爾曾任捷克斯洛伐克聯邦共和國總統(1990-1992)、兩任捷克共和國總統(1993-2003)。

劇作《花園宴會》於1963年首演,《通知書》(1965)與《愈來愈難集中精神》(1968)都曾獲得紐約外百老匯的奧比獎(OBIE)。重要著作則有《哈維爾戲劇選》(書林出版);《來自遠方的拷問—哈維爾自傳》、《獄中書一致妻子奧爾嘉》(以上二本書為傾向出版)、《無權力者的權力》、《政治,再見!》(以上二本書為傾向/左岸出版);《反符碼—哈維爾圖像詩集》(唐山出版)等。哈維爾的作品曾被翻譯成英、德、法、義大利、荷蘭、挪威、瑞典、波蘭等多國文字,長期以來,一直是諾貝爾和平獎的熱門人選。

 

東吳大學社會學系 中東歐教學研究中心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