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整合本校商學院之跨領域學術研究,進行相關之學術活動,民國八十八年十月,在 馬 君 梅 教授主持下正式成立「商學研究室」,執行政府與民間委託之研究、建教合作及人才培訓計畫,並舉辦各項研討會及論壇。民國九十四年二月,經校務會議通過,商學研究室改制為「商學研究發展中心」,由 馬 君 梅 教授擔任首任主任。中心下設風險管理、績效評估、科技資產評價等三個研究室,將推動跨系、跨院、跨校之合作,結合研究人力資源,落實跨領域整合之目標。

         近年來中心已陸續完成各項整合型研究計畫。今後將擴大研究課題,包括風險管理、績效評估、科技資產評價等,塑造本校商學院之特色,對內推動跨系所、跨領域的研究活動,對外開展校際合作及國際交流。同時也對商學院的新增學系,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支援,藉以營造全院的學術氣氛,提升教師的研究水平。期望在最短的時程中,有效發揮本校在風險管理研究方面所蘊藏的可觀潛力,將本校的商學院帶入國際,走向世界。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