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校園授權內容說明

一、授權範圍

本校與微軟簽訂校園授權合約,本校教職員生均可合法下載Windows作業系統升級版、Office專業版(Word/Excel/Access/PowerPoint)最新版,安裝到自己的個人電腦(包括自己家裡的個人電腦),不需額外付費。

微軟授權合約,包括Windows作業系統升級版及Office專業版,本校教職員生只要購買電腦時曾購買任一個原始的Windows作業系統隨機版本,皆可免費升級至Windows最新版作業系統。

二、軟體下載方式:

在合約有效期限內,全校教職員生可登入至MS TEAMS下載軟體(建議使用TEAMS網路版登入),並經KMS認證,即可安裝在自己的電腦。
下載及安裝方式,請參考下方文件。
          1.MS TEAMS下載說明
          2.Office 2019及2021安裝說明

三、KMS認證方式:

微軟的大量授權版軟體不需要序號,但在安裝後必須通過KMS認證。未認證的 Windows 可正常使用30天,30天後若仍未認證,系統將進入精簡模式。 認證過後的180天內,需要重新認證。

教職員生在家透過KMS校外認證方式,須以本校電子化校園帳號密碼登入KMS認證伺服器後,方可進行認證。應屆畢業生之電子化校園帳號密碼僅保留3個月,畢業後3個月即無法再使用KMS校外認證方式。

請參考 : 校內認證方式校外認證方式 

四、其他注意事項:

、微軟各項產品使用及服務皆係由微軟維運,技術支援請自行參閱微軟官網的使用說明,本中心恕無法提供產品使用諮詢。
二、 KMS認證問題請洽電算中心鄭先生(分機2233)。

三、為尊重智慧財產權,軟體下載後請勿非法散佈或複製,違者須自負相關之法律責任。

 

|回到頁首 |